IMAG0475.jpg  

 

上一篇介紹過吸管藝術筆,這一篇來介照沾水筆(畢竟我也買不起)

老實說我為了寫網誌才知道藝術筆和沾水筆略有不同(有錯告訴我,我已經用很中性閃躲的字眼規避可能有的錯誤了)

上圖上面兩支是正統沾水筆,下面兩支應該歸到沾水藝術筆的範疇........吧

我還是寫字初心者,請不要judge我的字拜偷~~

 

 

這次需要的材料有:

吸管:請記住,你不堅強,沒有人可以幫助你。

美工刀:雖然是個簡單的角色,但你可能會臨時找不到他。

膠帶:建議紙膠帶,因為比較美阿。

竹筷:因為這次的朋友個子比較矮,需要一個筆桿。

 

 IMAG0456.png 

步驟一:把你的吸管剪一段這個樣子下來。

 IMAG0460.jpg

 

步驟二:剖開他的肚子,並在他心上劃一刀(中間劃一條到筆尖)。如此得到被劃一刀的吸管皮。

步驟三:筆尖微微劃開口,注意不要割成大笑姑婆,這樣就真的要做吸管藝術不是吸管藝術筆了。

IMAG0471.jpg   

步驟四:用吸管皮溫柔包覆住竹筷,並用膠帶讓他百年好合。

 

獲得:一支吸水筆。

 

怎麼寫才好看,怎麼寫水才會出來,怎麼寫才不會漏水。

這些問題必須讓大家自己探索了。

因為我做了兩支,兩支寫出來都不一樣。

每支筆都有自己的個性,有最好寫的角度,能夠寫出最好看的字。

只要筆尖不是軟趴趴,基本上都能夠寫出字的啊!!加油!!

 

接下來要介紹墨水

順便放上我的作品給大家各種觀望

IMAG0472  

墨水:[emotional]

IMAG0453.jpg  

墨水:[OCEAN]

 

其實

我是用水彩調的顏色,相信有些寫字老手馬上就看出來這個滲水的壞東西不是市面上的墨水

市面上的墨水名字都非常的文藝氣息,深海、森林之類的。

買不起啦(待業人士的怒吼)

 

用水彩調要記得自己不是在畫水彩,水不用加太多,

不然你的練筆紙(我是用家裡的廢紙)就會成為大海,讓你優游其中。

 

不過我倒是要推薦一牌水彩

SKB WL-110 NOVA繪樂趣 12色透明水彩

作為水彩非常的失格,因為擠到調色盤裡面的表現非常差勁!!!!!

如果是扁平塗開,乾了就會碎掉,而且不可復原

如果是一坨顏料,乾了之後也很難像其他顏料一樣再利用

完全是把自己當成壓克力顏料的廉價水彩(鄙視)

但加水調成墨水卻意外的有膠感。

 

可惡阿,不要忘記自己是水彩顏料阿!!!!

 

 

好啦,介紹結束了

 

 

[追蹤我的IG:yorachelliao]

ID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沾水筆 花體字 calligraphy
    全站熱搜

    yorachel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