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823_211412.jpg  

(用吸管沾水筆試寫歌德體,還可以~還可以~)

 

身為一名待業中人士,手頭跟我肥胖身軀的褲頭一樣緊。

但最近花體字莫名的火紅了起來。

鋼筆、沾水筆、筆頭、墨水變得更加的琳琅滿目了阿

但,這些我都買不起

 

在網路上查到一位厲害的大大PO了兩篇文章告訴身無分文的我↓

顯示沾水筆絕對是可以自製

如同古人用蘆葦和鵝毛當成筆的智慧一般。

 

[DIY]用鋁罐做書法筆

[教學]用吸管做藝術筆

(如果不同意轉貼連結請告訴我,我會馬上刪除。)

實在是把這個人當成神了,真的好會做好會寫

 

窮書生如我決定照著神的作法進行

你需要的材料有

IMAG0443.jpg

吸管:要堅強一點的傢伙,軟弱的吸管無法生存在這個世界(喝完7-11咖啡你就擁有一支,喝完珍珠奶茶你就擁有一個大支)

剪刀

美工刀

釘書機:當然要包含釘書針

壓克力顏料:選用,或許可能好像可以被保麗龍膠取代。用來堵住釘書針搞出來的禍患。

材料簡單到我要來一個龍兄虎弟的老派倒姿(或楊帆倒)

 

在開始做之前,姊必須拍拍你肩膀

告訴你放心放心,不管怎麼作幾乎都不會錯

tip:一切都是毛細作用!

 

IMAG0444.jpg IMAG0445.jpg 

步驟一:壓扁他的上半身

步驟二:讓他失去他的肩膀

IMAG0446.jpg IMAG0448.jpg

步驟三:用釘書機讓他閉嘴

步驟四:讓他的內在變得毛躁才會含水(可以在失去肩膀後進行,只是我每次都很想趕快讓他閉嘴)

IMAG0449.jpg

 

步驟五:吸水看看(滴管一樣的吸水方式,記得捏捏吸管的肚子才能吸上來)

基本上現在已經完成一個最基本的筆頭了

你好棒

IMAG0450.jpg

 

一開始用吸管筆寫字墨水總是會像不用錢一樣的汨汨流出(圖左)

但多寫幾個字之後就開始會找到好寫的角度還有適當的水量(圖右)

IMAG0452.jpg  

(也可以剪成這種形狀)

建議使用壓克力顏料將釘書機造成的洞補起來

還可以幫你的筆頭作個造型

是不是很棒呢

當然,如果你喜歡妳的筆很傷心,顏料像淚水一樣流不停,可以嘗試不封起那些洞

 

 

墨水會在下一篇介紹。

嘿嘿

 

[追蹤我的Instagram:yorachelliao]

ID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筆 花體字 calligraphy
    全站熱搜

    yorachel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