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我所知(這很重要因為真的只是我知道的部分)
這三種交通卡可以通用地鐵與公車




1.Mybi
地鐵站買得到,地鐵站可以加值,便利商店有貼這種圖案的(左圖)應該都可以加值和購買
感覺用得很廣,但由於我們沒用,不敢隨便的說他好不好用
Cashbee(右圖)好像是他的好朋友。




(圖源:韓國觀光公社)


旅伴說台北也有beeTV。
蜜蜂是東北亞形象好感度第一名吧我想。



2.T-money
我們用的是這個,在GS25可以買得到,也可以在那裡加值
因為住的地方離GS25很近,所以對我們來說很方便。



(圖源:韓國觀光公社)



可以看一下便利商店門口有沒有這個標示
GS25在韓國分布密度感覺就像台灣的7-11一樣,一條街上兩間也不奇怪。

要買的話就一直對著店員說:「T-money,buy、buy、buy」
要加值的話就把卡督到那個感應的平台,然後把錢推給他。
店員很聰明的。

對了,卡本人要2500w,必須另外加值才有錢在裡面。

然後在釜山搭車好像沒有負數,如果卡裡面的錢不足基本數(1100還是1200w吧),是絕對逼不過去,台北捷運一元搭車的神話是不可能在這裡實現的。



3.Korea Pass Card








(圖源:韓國觀光公社)



有交通和現金卡(有5萬、10萬等等的額度)的功能,網路上都說機場的7-11買得到
但其實,我們去的時候就是賣完,機場7-11 售罄!!!
店員大說SOLD OUT!!!以為我們聽不懂我們只是太傻眼。
要買這個的要考慮清楚,雖然他有很多優惠,但我個人覺得很麻煩。(買不到就說他壞話)

可以參考觀光公社的網站
http://www.visitkorea.or.kr/cht/SH/SH_CH_7_1_4.jsp

另外還有Cashbeehanaro等等交通卡,實在族繁不及備載我也不太懂

所以!
我要幫優柔寡斷的天秤座觀光客做個決斷

T-MONEY,BUY、BUY、BUY!!!!

「就決定是Tmoney了!!」,希望猶豫不決的觀光客看到我這篇可以有這種想法。
我可能被Tmoney擄獲,除了釜山航空外,希望Tmoney也可以找我代言。





以下微tip真的很微,可能沒什麼幫助

1.釜山地鐵也是有轉乘優惠的,地鐵轉公車或公車轉地鐵有優惠。
2.還有,一天其實不太可能坐四次地鐵(進站出站算一次),如果真的到要那麼多次,

首先,考慮一日票4000w(釜山地鐵某距離算一區間1100w,二區間是1300w)
再來,計算這些實在太麻煩了,而且不小心就會坐得很遠,其實多儲值一些就好

而且跑那麼多地方真的需要過人的體力。


以上。

 

【釜山遊記們】

day1 抵達機場→前往egg→廣安→晚餐→夜景→egg

釜山八天七夜day1 廣安大橋,廣安海水浴場 

 

day2 南浦換錢→太宗台→札嘎其午餐→龍頭山公園釜山塔→光復路→BIFF

釜山八天七夜day2(上) 南浦換錢,太宗台 

釜山八天七夜day2(中) 札嘎其午餐 

釜山八天七夜day2(下) 龍頭山公園,釜山塔,南浦洞 

 

day3 釜山博物館→大淵雙胞胎豬肉湯飯→西面→晚餐→樂天超市

釜山八天七夜day3 釜山博物館穿韓服,西面  

 

day4 海東龍宮寺→APEC→水族館→賭場→中洞EMART

釜山八天七夜day4 海東龍宮寺,冬柏島,賭場 

 

day5 金剛公園→纜車→泡腳溫泉→釜山大學

釜山八天七夜day5 金剛公園,東萊溫泉,釜山大學 

 

 

day6 甘川文化村→南浦洞換錢→多大浦音樂水舞

釜山八天七夜day6 甘川文化村 

釜山八天七夜day6 多大浦音樂噴水秀 

 

day7 機張吃蟹→松亭海水浴場→EMART

釜山八天七夜day7 機張吃蟹 

釜山八天七夜day7 松亭海水浴場,中洞站EMART 

 

day8 回台灣嚕!

釜山八天七夜day0 就是衝動訂了機票 

釜山八天七夜#交通卡 

arrow
arrow

    yorachel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